跌落在眼底是闪烁星星,是爱恋火苗。
一个低调的小毛球,RPS预警,慎入~

【东凯】戏外(1end)

● 我不管我就是要在上班时间冒着被老板开除的危险突发一颗短小的糖
● RPS勿扰真人
● 虚构脑洞,与现实无关


------------------------------
    

王凯打了个呵欠,任由造型师在他头顶喷上一层又一层定型液。

他看着镜中自己,没什么想法。这张脸看了34年,一点新鲜感也没有,不过他对眼圈下暗沉的乌青倒是颇有微词,他稍稍抬了角度,确认那真是黑眼圈而非灯光阴影,便郁郁地对造型师说:”记得帮我遮下眼圈。”

其实王凯不常这样冒黑眼圈,纵使熬夜拍戏早就是家常便饭,但可能是他天生丽质,就算熬个两天三天也不至于看得太明显。

但是今天镜中的他看来有些憔悴了。到底多久没有好好睡个觉?王凯实在想不起来上回在床上睡到自然醒是何时,他努力回想,依稀有那么点模糊的印象,但记不得是多久以前,只记得那天他醒的时候他哥靠在他肩旁。

严格说起来也算不上自然醒,靳东的脸贴在他颈侧,长长的头发乱翘着扫在他脸上跟脖子上。早晨时段已经进入浅眠,搔痒的发丝不经意就把人给弄醒了。

王凯还记得醒来时,眼睛都没睁开就先闻到他哥身上好闻的气味,是熟悉的沐浴露味道,是发上淡淡优雅的洗发精味道,是晒过太阳的衣服味道。

他想念着,真是许久没见到他哥了。

 

王凯恍神地看着镜子,造型师抓好他的头毛,捞起遮瑕霜和一袋化妆工具,忙忙碌碌又过来替他掩饰黑眼圈。

服装师冲了进来,怀里揣着两三件戏里要用的外套让王凯试穿。王凯站起身,一面稳定着头让造型师在他脸上化妆,一面把手向后伸,让服装师帮他把袖口套进手里。

王凯比先前拍戏时瘦了四、五斤,服装师没有留神,订制衣服还用了先前的尺寸,结果正式试装发现不合身,便急急忙忙改衣服。幸好赵启平这角色的戏服不算多,有些合身的版型也还能拆线再内缩,或者不能改的就再去重新张罗,花个三五天也就都搞定了。

王凯才刚试完衣服,导演简川訸掐着时间跑进来休息室跟他对剧本。台词有改、拍摄场次有调动,每一项都重新再顺过一遍。

本来王凯习惯在梳化妆时放空休息甚至补眠,这一搅和便是休息不了,导演的剧本对完换刘涛跑进来跟他借手机电源线--她的手机线不知怎么的就不灵光了。

蒋欣拿了一盒点心进来,说刚才有粉丝探班送的,看到吃的就想到要拿来给王凯一起吃。反正开机前什么事儿都有,王凯人缘向来很好,管他吃喝玩乐还是疑难杂症,总之各个来找他。

一上戏,又是大半天过去。

王凯这人奇怪,累是累着,但摄像机一on上又是生龙活虎。别说赵启平这样谈谈小恋爱的文戏,就算像季三哥那样动辄打架的武戏也难不倒他。在镜头前的喜怒哀乐,收放自如。

不过人的反作用力是不分年龄老少的,王凯上戏时用了多少能量,下戏后仍得补回来。今天还未收班,晚上大伙还订了要一起去吃火锅,王凯今日的戏份结束后就躲进更衣间睡觉,等其他人下戏。

更衣间里头有张小折迭躺椅,摊开了可以把腿伸平斜靠上去,王凯一躺上去就不省人事。

 

不知睡了多久,王凯感觉鼻尖闻到一股熟悉的古龙水味道,他在半梦半醒之间心中一惊,连忙睁开眼。

男人好看的笑脸就在离他很近的地方,坐在他身旁看着他睡觉。

“哥!?”王凯愣愣,如置梦中:”你不是明天才进组吗?”

“等不及就先来了。”靳东伸手轻触王凯面颊,他手有些凉,才刚从外头进来没多久。然而王凯脸是烫的,窝在椅子上给自己呼吸热气熏的。

他一句话也没说,伸手搂过他哥的脖子,热情的吻就凑了上去。

靳东的唇也是冰冷的,但王凯的舌尖碰触到那股冷意并未退缩,反而用温热湿濡的唇去暖他。

今天开始又在一个剧组里了,真好。

小折迭躺椅乘载不住两个大男人的重量,靳东一手撑着墙,半把王凯搂抱起来吻。

“凯啊!可以准备去吃火锅......”刘涛开了更衣室的门,一句话还未说完就禁了口。她似笑非笑,暧昧地瞪大眼睛看着倏地分开的两个男人,故作没事却又忍不住嘴角上扬的幅度。”嗨!东哥,你来啦?真没想到会见到你!”

“说得好像你不知道我要来似的。”靳东轻嗤出一个笑音:”不就是你打电话叫我今晚一起来吃火锅吗?”

“你叫我别跟王凯说,我以为是要从头到尾装傻。”刘涛笑了笑,刚从安迪的角色下戏,但她穿着安迪的衣服,说话也仍是安迪那副调调。”那......好吧,你们先忙,我什么都没看到。反正我尽责通知了,十五分钟后出发去吃火锅。”

刘涛说完笑着走出更衣室,顺手把门反锁带上。

靳东跟王凯面面相觑,片刻后王凯才哭笑不得说:”叫我们先忙?什么意思?她那笑也太暧昧了吧!”

“十五分钟......”靳东咀嚼着话,脸上笑得不明。眼神中带点坏,又有点不可描述的意味。

王凯会意过来,连忙惊道:”才十五分钟,想干嘛!”

“不干嘛,就亲亲。”靳东说完又吻了上去。

王凯轻叹一口鼻息,这才重新投入方才被打断的亲吻。

十五分钟嘛......就算只是接吻也不够用的。

 

-完-



评论(23)
热度(203)

© 黑崎Yu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