跌落在眼底是闪烁星星,是爱恋火苗。
一个低调的小毛球,RPS预警,慎入~

【东凯】因为爱是你(1end)

● 一首歌引发的腻歪故事
● RPS勿扰真人
● 虚构脑洞,与现实无关

 ---------------

靳东神情忧郁,修长的指尖夹着一支烟。

他没有吸烟,只是坐在餐桌前发愣,并未注意那支烟已燃出一条长灰。

坐在他身旁的人忽然发出一声笑,随即伸手过来抽走他指间香烟,烟灰漱漱掉落在桌面。

「愁什么?」王凯神态轻松,把烟灰抖干净后吸了一口。「浪费我特地给你带的好东西。」

「都什么时候了,真佩服你还笑得出来。」

「又不是世界末日。」

是啊,不是世界末日,只不过是前路黑暗罢了。靳东在心中自嘲。

青年将仅存几口的烟吸完然后摁进白瓷烟缸,烟雾还未散去,就着餐桌的顶光,王凯侧颜看起来如梦似幻有些飘渺。

 

「久没同框难免引起讨论,这不也是意料中的吗?」王凯轻抚靳东的发,宽慰似的在他头顶轻拍两下,像在摸着某种小动物那般温柔。「过阵子大家肯定会转移注意。」

靳东不确定青年此刻的轻松是装出来的,亦或是他真的看开。

王凯年纪比他小了几岁,靳东总觉得他可能略懂社会之事,但还不是通透人情世故的年纪,可这小孩比他想象还更成熟,有时甚至让他觉得自己才是孩子。

靳东侧头盯着灯光下过长的睫毛影子,密密排列在青年的下眼睑像两排黑色小刷子,莫名为他扫去内心的愁云。

他揪住青年的手,拉着他坐到自己大腿上。

王凯温顺地坐过来,但并未将全身重量都放下,他双手圈住他哥的肩膀,额头也贴上他的。

一种不言而喻的温暖在额间散开,他近距离与王凯对视,青年净澈的目光无论过了多少年都不曾改变,即使经过大风大浪,依然不改炙热如光的凝望。

 

靳东想告诉他,有你在真好,但王凯比他先开口,低沉磁性的嗓音缓缓唱着:「黑夜和晨曦,狂风和四季,我像温暖的摇椅永远抱紧你,我的心从未曾犹豫,最真的爱全都献给你。」

心脏像是棉花糖般被腻腻地吻了一口,糖霜遇上暖热的吻,随之融化。

他的王先生总是如此暖人,似若春风徐徐,又像艳阳烈烈,猝不及防就照在他心上,悸动他一整个人生。

「我和你相守相依,真爱生死不移......」靳东忍不住跟着哼唱:「穿过悲和喜,跨过天和地。」

王凯乖巧地眨了眨眼,问:「下次我能在公开场合唱这首歌吗?」

「你确定?」

王凯没有急着回答,他双眼微眯,缓缓靠过来贴上靳东的唇,柔软相触,一阵麻痒在心底蔓延。

靳东细细品尝那双带着薄荷烟味的唇,与自己一样的气味,舌尖有薄荷的凉,也有烟草的苦,还有属于他的甜。

吻倏然加深,青年的手环得更紧些,男人回抱住他,像要将他揉进胸膛。

如果能够成为同一个灵魂,是否永远都不会分离?

他们用了近三分之一人生找到对方,又用许多年修练自己,只为成为配得上对方的人,如果时光能够倒流,他依然会牵起他的手,依然会在那夜吻他,义无反顾。

就像那首歌唱的:这一生只要有你什么都愿意,有欢笑有哭泣,一切变成甜蜜。

无论生老病死,无论贫富苦乐。

王凯退开之前重重在他哥唇上啄了一口,眼底流转着晶亮的光:「我很确定。」

只是一首歌,短短三分钟。

即使这份感情不能摊在阳光下,我也想与你唱同一首歌。

因为我和你永不分离,千千万万世纪,无边无际。

 

爱是永恒,因为爱是你。

 

 

─完─

 

 

听到这首歌实在不能冷静了,不能!

 

其他文见:黑崎的东哥和凯凯目录

评论(10)
热度(161)

© 黑崎Yu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