跌落在眼底是闪烁星星,是爱恋火苗。
一个低调的小毛球,RPS预警,慎入~

【东凯】生病什么尽力就好(1end)

●  一个凯凯照顾生病东哥的甜甜日常~ 
● RPS勿扰真人,虚构脑洞,与现实无关

 --------------------

乍暖还寒时候,最难将息。季节交替,总是容易交替出毛病。

约莫是前些天热了点,仗势把厚外套都给收进柜子,随后老天说翻脸就翻脸来了个骤降十度,冷热拿捏不准,靳老师就把自己搞出病来。

一开始喉咙里觉得紧,靳东想是前晚在家读剧本念多了台词导致,并不放在心上。直到隔天早上醒来喉咙里像有人拿筷子戳进去搅过,他才知道问题大了。

喉咙痛得不象话,扁桃腺明显肿胀着,就连吞咽口水都是要命的虐待。靳东连忙倒杯热开水,放眼柜子里可以拿的药片全拿出来,把能吃的按顺序全吞下肚。

这几天赶着外科风云准备上档,一堆事儿要忙。

以前演员只要好好专注在表演上,说学逗唱,要花多少时间一样样专精都不是事儿,可现在拍戏还要配合着搞宣传、跑宣传,不跑肯定被嫌耍大牌。

谁都不想扛起这种莫须有的罪名,加上各种人情债得偿,只好牙咬一咬,想办法撑着过去。

他就不懂,到底从什么时候开始电视圈变得这么难做?

 

王凯出远景明天才回家,靳东早上按往例传讯给他的爱人问早,但隐瞒未提自己感冒之事。

他想,王凯就算知道也只能干著急,人在外地拍戏,工作时还要一颗心悬着自己未免太糟心。况且不是没感冒过,喝水发汗半天大抵就没事。

然而,乐观的靳老师并未如预期般好起来。

晚间下工后他开始发高烧,头脑越发昏沉,精神状态每况愈下,到了十点多终于捱着打电话给经纪人。

当经纪人赶到家里时把倒在沙发的人狠狠数落一顿,见这样下去不是办法,才紧急打电话叫车把人送医院吊水去。

靳东挂了急诊被安排住院,他虚弱地躺在病床时仍不忘交代:「别让那小孩儿知道,不然又该翻天覆地折腾。」但经纪人大姐才不背这锅,一面在手机上摁个没完,一面念叨:「明天就回来了还怎么瞒?你快给我好好休息,不然该被折腾的就是我。」

全身酸软无力,靳东没力气争论只得依言睡下,这才感觉自己似乎真的很久没有好好歇息。

 

离开习惯的床铺睡得浑浑噩噩并不舒适,热汗上头,盖着被子闷得慌,迷迷糊糊中掀开被子睡到后来开始冒起冷汗,手脚不禁又缩回被子里,这般冷热反复加上模糊不清的绚烂梦境,五颜六色像舞台上的灯光,搅得人精神疲劳不堪。

当靳东在缠绵反侧的病榻中稍稍恢复意识时已是清晨,窗纱透进朦胧天光,灰灰暗暗的,像是落幕的后台一隅,当年还只能坐在那儿窥探台下观众鼓掌。

一身冷汗浸得狼狈,但他累得无力自理,只醒来片刻便又昏昏沉沉睡去。

 

再度恢复意识时,最先感觉到的是手掌被人牢牢紧握的热度,掌心被握得冒出些薄汗,他动了动拇指在对方那修长的指节上摩娑,几乎不用思考就知道来人是谁。

唉,他早说今天要回来,那生病瞒不住也实属正常。

眼皮费力地睁开,映入眼帘是那张年轻俊帅的面孔,即使戴上黑框眼镜也遮不去他露出微笑时跟着深了几分的眼角折子。靳东想说话,一开口却发不出声音,嗓子发炎得厉害,即使发声也只是一阵嘶哑。

「别说话,先喝水。」王凯为他倒杯水,把杯缘凑到他嘴边扶着他喝下。

靳东目不转睛看着小孩儿,一口一口被动喝着如是天赐的甘霖,此情此景似乎常常发生,可躺着的人向来是王凯。都说风水轮流转,可转来转去转不来,天时地利人不合的事儿多了去,好容易才互换了这一回。

原以为王凯知道自己生病没告知会生气闹腾,可见他只是轻叹着气,并没有怪罪之意,如此温柔照料反倒让靳东心里有些过意不去。

靳东看着小孩儿在身边陀螺转似的忙碌着,递完水又伸手摸摸他额头,碰到一片黏腻的冷汗,随即去浴室打了条温热的湿毛巾过来替他擦汗,又把手和腿都仔细擦过一遍,然后是心口和后背。

靳东侧躺着感觉腰后衣角被人掀起一些,暖人毛巾从底下伸进来,冷热适中的温度擦在背上正舒服。

 

都说同甘共苦;生死相许,可当人们在享乐时并不能体认到一份感情真挚可贵之处,唯有伤病灾祸降临,才会深刻感觉身边那人的存在真是前世修来的福份。

靳东喉咙疼得没法说话,躺好后欲言又止看向王凯。

「喉咙发炎就别说话了,其实你想说的我都知道,你很想我。」

靳东点点头,给了他一个安心的微笑。

王凯说完就要吻过来,那张好看的脸在眼前放大,靳东怕感冒传染给王凯,微微撇开头,王凯的吻落在他脸颊上。王凯愣了愣,但还是在脸颊上重重亲了一下。

王凯拨弄他前额稍稍凌乱的刘海,笑道:「我知道你这几天忙着跑宣传,可就算是铁打的身子也有累病的时候,现在既然进厂维修就乖乖待着,别再想其他事情了,一切尽力就好。」

唉,这病来得真不是时候,提及宣传靳东就觉得头疼,可有王凯待在身边,一切感觉似乎又没那么糟了。

小孩儿猝不及防又偷亲他哥一口,这次,让他抓住机会吻在了嘴唇上。

 

 

─完─

希望靳老师一切无虞,外科风云明天就来了!乖巧坐等庄庄上线!

黑崎的东哥和凯凯目录

评论(11)
热度(2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黑崎Yui | Powered by LOFTER